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发通知 要求对醉驾追究刑事责任应慎重稳妥

2011年05月17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与最高法院副院长张军此前表态一致;北京市高院要求各院上报头两起案例,最高法将对其中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以指导案例的形式发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最高法近日针对醉驾入刑下发通知,要求各法院在具体追究刑事责任上,慎重稳妥。已经采取强制措施的,可视案情,变更强制措施,保证程序合法。

  据《京华时报》《南方日报》等媒体报道,北京、东莞的法院收到了这份通知。据称是由最高法下发,为法院系统内部文件。通知与最高法院副院长张军此前表态一致。

  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审理该市首宗醉驾案的法官表示,已经收到最高法最新要求,醉驾入刑符合《刑法》总则第13条规定,情节显著轻微的,不认定为犯罪。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