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媒体调查称九成民众支持将食品安全与官员升迁挂钩

2011年05月17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97.4%的人认为监管部门应该对频繁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负责。受访者普遍对“被动执法”现象不满,认为主因是缺乏公众监督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份调查显示,95.4%的民众认为,当前食品安全监管领域中“被动执法”现象普遍存在,九成民众支持,将食品安全与官员升迁挂钩。

  参加调查的有3802人。调查显示,97.4%的人认为监管部门应该对频繁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负责,其中89.7%的人认为监管部门应当负“主要责任”。

  受访者普遍对“被动执法”现象表达了不满。对于造成此现象的原因,首选“监管部门缺乏公众监督,执法动力与压力不足”的占到58.6%。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