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后三峡”规划直面新老问题

2011年05月19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规划重点考虑移民后续生活、生态环境保护等,同时希望解决三峡蓄水对长江中下游的不良影响问题

  【财新网】(记者 邓海)国务院常务会议5月18日讨论通过《三峡后续工作规划》。此项规划历时两年多完成,涉及范围包括三峡大坝以上的库区和大坝以下的长江中下游影响区。

  国务院领导表示,三峡工程在发挥巨大综合效益的同时,在移民、生态、地质灾害等方面还存在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三峡蓄水后对长江中下游航运、灌溉、供水等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参与制订《三峡后续规划》的水利部专家向财新记者表示,此项规划以移民和受三峡工程建设影响的库区群众为重点,着重处理与三峡工程紧密相关、影响大的问题,在区域上突出库区移民安置区和生态屏障区等,在项目安排上突出移民安稳致富、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