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力推本土企业跨洋出海

2011年05月20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将对外投资300亿美元,现政府已积累了400亿美元以上的海外投资项目资料,供企业参考

  【财新网】(记者 邓海 实习记者 李天添)“现在重庆市外经委的职能,要从以往的招商引资,向促进企业向外投资转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雅棠5月19日在第十四届渝洽会上表示,重庆将力推本土企业跨洋出海,在“十二五”期间将对外投资300亿美元。

  陈雅棠说,在“十一五”期间,重庆市累计新批境外企业120家,实现境外投资20亿美元。“2010年重庆对外投资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协议投资50亿美元,投资总额9.7亿美元,同比上升426.7%;实际投资3.97亿美元,同比上升837%。今年将达到60亿美元。”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