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调查报告再揭富士康滥用学生工

2011年05月21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呼吁,停止政府代企业招工行为,尤其要严格杜绝基层政府滥用公共行政资源为富士康招工现象
 

  【财新网】(记者 杜珂)继去年富士康在深圳、昆山等地滥用学生工的现象被揭之后,一份报告近日再度揭出其设在内地的企业滥用学生工现象比沿海企业“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份报告由北大、清华等高校的师生参与完成,全名为《西进——富士康内迁调查报告》(查看报告全文)。高校师生于今年3月至5月赴成都、重庆两地,深入工人生活社区、厂房工地、生产 车间,更有成员以普工身份进入富士康企业内部,亲历了一个多月的打工生活。《报告》通过一手材料揭露出富士康在成渝两地的招工陷阱以及糟糕的内部管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