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程院:院士增选存在“助选”行为

2011年05月27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工程院称,一些单位和个人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和渠道进行不正当的活动,为被提名人进行“助选”和“拉票”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正在进行之中,“院士”的头衔吸引了不少人士及其所在单位。5月25日,中国工程院在其网站透露,近期有院士反映,一些单位和个人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和渠道进行不正当的活动,为被提名人进行“助选”和“拉票”。(相关报道:工程院增选院士 23位高官与央企高管申请

  此外,有的院士所在单位还通过行政干预手段向院士提出不正当要求,严重干扰了院士候选人正常的提名工作,引起了院士的强烈反感和社会的不满。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