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基金冻结援华资金 合作项目受冲击

2011年05月30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外双方多次就“社会组织”认定标准进行讨论,但至今未达成共识。为此该基金会去年11月起暂停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拨款,目前还冻结上亿美元援助款

  【财新网】(记者 戴廉)针对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The 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uberculosis and Malaria,简称“全球基金”)日前冻结上亿美元对华援助资金一事,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郝阳5月28日回应称,冻结期限为三个月,中方与“全球基金”的分歧主要是对“社会组织”的定义不同,双方近期还将就此进行协商。

  有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分析,“全球基金”暂停,具体的项目必然受损,因为目前中国在这些方面主要依赖国际资金,一旦这些资金撤出,无论病人还是执行组织都将受到很大冲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