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江中下游干旱即将缓解

2011年06月01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气象局称,长江中下游地区干旱对今年农作物夏收并无太大影响,因为夏粮主产区主要集中在华北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坤)近段时间,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发展及其对农业的影响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中国气象局在5月31日举行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江中下游干旱即将缓解,且夏粮主产区未受到大的影响。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说,华南和长江中下游即将进入汛期和梅雨季节,6月3日至7日在长江中下游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若雨水如期而至,则旱情将有所缓和。当然,不应指望旱情仅仅经过一次的降雨就完全解除。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