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报告称大陆方便面等食品被塑化剂污染

2011年06月01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类污染多由环境因素及食品包装材料引起,公众无须恐慌。研究人员建议政府完善相关标准,生产企业加强自律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台湾不良业者在食品中非法添加塑化剂(大陆称为“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类的消息,在岛内外引发轩然大波。而多篇研究报告显示,大陆的方便面等多种食品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塑化剂污染。(相关图片:质检总局公布暂停进口台湾食品汇总

  其中,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柳春红副教授及其同事最近被《食品科学》杂志接受的一篇论文称,市售方便面和方便米粉存在不同程度的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和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污染。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