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贵州等旱区旱涝并存

2011年06月08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自6月3日以来,鄱阳湖、洞庭湖水系主要河流水位普遍上涨,但湖北、安徽、江苏等长江中下游江北地区,部分地区旱情仍在持续

  【财新网】(记者 蓝方)自6月3日起,南方地区出现了明显降雨,江西、浙江、贵州旱情基本解除,湖南旱情有效缓解,湖北、安徽旱情缓和,但江苏由于降雨较少,全省旱情没有缓解且有所发展。

  2011年6月8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下称国家防总)通报了最新的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6月3日以前,长江中下游、江淮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4-6成,河湖水位持续偏低,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旱情。据统计,6月初旱情高峰时全国耕地受旱面积达到1.18亿亩,有793万人、470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