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等38家文博单位否认违规经营

2011年06月09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108家在京文博单位中仅38家单位上交了调查表。国家文物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会展开实地督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天(6月7日),故宫等38家在京文博单位向国家文物局上交经营情况调查表,均否认存在违规行为。

  近日,故宫的建福宫被曝建高档会所(详见财新网视频“故宫深陷‘会所门’?”),万寿寺被指出租殿宇牟利,白塔寺每人每餐920元的“旅游餐厅”也受到多方质疑。一时间,文博单位的经营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6月1日,国家文物局下发《关于开展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遗址类博物馆内经营活动调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文物局对文博单位经营情况进行大调查。

  《京华时报》援引北京市文物局负责人的话称,6月2日,北京市文物局接到印发通知的传真件后,通过内部信息机、电话、传真等方式转发给了108家在京文博单位,并明确告知需在6月7日前将调查结果发回。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