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泗水六旬老者遭城管执法后死亡

2011年06月1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城管怀疑其非法载客没收三轮车。官方通报否认曾遭暴力殴打,称系情绪波动导致心脏病发作死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5日,山东济宁市泗水县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在驾驶电动三轮车时,被城管疑为非法营运后死亡。8日下午,泗水官方发布调查报告,称老人为“情绪波动突发心脏病致死。”

  据《南方日报》报道,死者名为孟招才,现年62岁,家住泗水县城关三街。有目击者称,孟招才当时正把三轮车停在路边,蹲在地上抽烟,就被几名城管围住。“城管看到三轮车上有一个黄色的棚子,就认为孟招才是非法载客的。”

  孟招才解释,“怕下雨淋到孩子才放棚子的,再说我真的没有拉人。”双方争执过程中,“老人遭到了城管的暴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