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争议大的水电项目可以放一放”——专访水利部原部长杨振怀

2011年06月13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国有水电企业为什么不承担社会责任?为什么不能统一调度?为什么只考虑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不考虑生态环境和下游的利益?

  【财新网】(记者 邓海)数十年来,中国修建了诸多水利工程项目。这些项目有的确实带来防洪发电、改善灌溉条件等好处,也有的争议不断。目前,新一轮的水电建设高潮即将到来, “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开工1.2亿千瓦水电。而其中不少项目充满争议。

  杨振怀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名誉副主席。1988年至1993年,他担任水利部部长。此后十年间,他先后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和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的副主任。今年83岁的他,仍频繁前往各地,考察一些已建、在建的水利项目。“跟水利打了六七十年的交道”的他说,工程师的生命有限,但工程的生命远比人类长,因此建设工程时需要细致入微和小心谨慎。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