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治堵”拟限制租赁小客车增量

2011年06月13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开展汽车租赁经营者间的同城和异地合作,与其他出行方式结合,以有效减少上路行驶的私家车数量。目前北京市汽车租赁企业在册运营车辆已超过两万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北京市交通委最新修订的《北京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草案)》起草工作已结束。为控制首都交通拥堵状况,《办法》拟对租赁小客车新增数量进行限额控制。目前,该草案已开始征求意见工作。

  据《京华时报》和《北京日报》的报道,《办法》拟从四个方面对北京市汽车租赁行业进行规范管理。

  一是确立备案制度的法律地位,有效实行行业监督。明确了汽车租赁行业协会的法律地位及权责,充分发挥汽车租赁协会管理作用。并进一步强化政府服务职能,解决汽车租赁行业缺乏上下游行业政策支持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