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润百富称中国游客购物花费年增9成

2011年06月14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分析,中国奢华旅游市场迅速发展,主要因为中国的新富人群财富增长迅速,他们对奢华旅游和奢侈品的需求大幅提高;此外也包含人民币升值及签证方便的因素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国大陆游客旅游购物花费持续高速增长,2010年比上一年增长了91%,远高于2009年50%的增长率。而此前的2008年,该数据仅为19%。

  2011年6月14日,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ILTM Asia)合作发布首份《中国奢华旅游市场白皮书》(下称《旅游白皮书》),得出了上述调查结果。报告称,中国游客最喜欢购买手表、珠宝,接下来是衣服、时尚配饰。

  调查数据更侧重中国高端人群的市场调研,胡润百富一对一访问了463位千万资产以上的富豪,其中包括401位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研,和62位千万富豪奢华旅游专项调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