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乐施会称国际粮价上涨致民众饮食变差

2011年06月15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乐施会国际联会总干事杰瑞米·霍博兹(Jeremy Hobbs)表示:“我们的饮食状况正在急速改变,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情况越变越差。为数不少的人,尤其是生活在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的人,因为食物的价格越来越高,所获得的食物无论在质量或数量上都每况愈下”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一份来自国际发展及人道援助机构乐施会的全球调查报告显示,自2008年全球粮食危机爆发后,居高不下的粮食成本,使世界各地人口的饮食状况改变。

  这份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南非、西班牙、英国及美国等17个国家的全球调查报告,由乐施会在2011年6月15日公布。

  调查结果显示,与发生全球粮食危机之前相比,54%的受访者及参与调查国家的大部分人士均表示,他们食用的食物与两年前有很大不同。这其中,39%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食物价格越来越贵,而33%则称是基于健康因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