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陆暂停进口台湾涉塑产品破千种

2011年06月17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质检总局新增八家企业、26种产品,被暂停进口的产品达到了1004种。在6月10日公布前期抽检样品结果后,中国内地新抽检的样品未发现问题产品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家质检总局16日根据台湾方面公布的情况,相应更新了台湾地区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增加了八家企业,26种产品。这使得台湾因受塑化剂污染而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达到了1004种。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更新了这一信息。台湾地区公布的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产品达到1002种。

  此外,大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口岸实施检验检疫时,从台湾地区进口的竹业屋制果有限公司生产的竹叶堂芒果酥和东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HAMU牌金桔柠檬汁饮料中,检出塑化剂。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