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北五省八高校将试行学分互认

2011年06月21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执行,还将互派教师、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到对方高校交流学习或挂职锻炼。北京、广州已有学分互认试点,长三角亦在推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华北五省区市教育部门近日表示,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和内蒙古五省区市将试点部分高校优秀学生交流互访、学分互认制度。

  新华网报道了上述消息。

  据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已确定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和首都经贸大学作为首批试点高校,分别与天津、河北、山西和内蒙古的一所高校建立学生互访、学分互认制度。

  双方各选拔出相同数量的优秀学生到对方相关专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学生在对方高校所取得的学分,本校一概予以承认。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