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大火案26名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2011年06月24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静安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高伟忠、副主任姚亚明等26名负有主要责任的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市“11·15”特大火灾事故的26名负有主要责任的嫌疑人日前已被提起公诉。

  人民网消息称,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日前审查终结,决定对负有主要责任的静安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高伟忠、副主任姚亚明、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黄佩信及静安区建设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放等2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和行贿罪依法提起公诉。

  此前6月9日,上海公布了“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处理决定。上海市副市长沈骏行政记大过,上海市政府和市长韩正分别向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静安区区长张仁良和分管区建交委的副区长徐孙庆被撤职。静安区受到处分的官员还包括:区委书记龚德庆党内严重警告,副区长陈静薇行政记大过(参见财新网“上海‘11·15’大火处理决定:21名官员受处分”)。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