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称保障房制度扩大社会不公

2011年06月29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天则研究所和搜狐共同组织6月28日发布《建立我国住房保障制度的政策研究》称,现行住房保障制度反而扩大了收入差距,集中表现在产权性质保障房、尤其是经适房上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1000万保障房的任务已在各地相继开工建设,北京天则研究所和搜狐共同组织在6月28日发布《建立我国住房保障制度的政策研究》的新闻发布会上却指出,现行保障房制度增加了社会不公平。

  该项政策研究的执行负责人赵旭指出,住房保障制度旨在通过某种政策的倾斜和优惠、补贴等措施,以扩大住房供给、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启动市场需求,其初衷是增加社会公平,维护低收入群体的住房权,但现行住房保障反而扩大了收入差距。他认为,这种缺陷集中表现在产权性质保障房、尤其是经适房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