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统战部:中国没有必要组建新政党

2011年06月29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多党合作制度已经具有广泛的覆盖面;民主党发展成员由自己决定,不存在中共强迫他们发展什么,不发展什么

  【财新网】(记者 汪苏)今日(6月29日),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献生在新闻发布会回答外媒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多党合作制度具有广泛的覆盖面,除现有政党以外没有必要组建新的政党。

  今日上午,中央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献生,中央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局局长吴晓礼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等方面情况。张献生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如果有人还想成立新的民主党派,我说的不是反对党,如果还想成立新的民主党派是不是可以”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