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外省人”租房量达历年最高

2011年07月04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限购政策使部分被抑制的购房需求继续驻足租赁市场,一些原本选择购买住房的人群也只能选择长期租赁房屋,直至政策放宽。由此,1-6月外地人租房占比占全市租赁总量的63%,为历年最高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1年上半年北京租赁市场量价齐涨,房地产中介机构链家地产发布研究报告称,受“限购令”影响,外省人租赁房屋成交占比持续上升。

  链家地产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租赁成交量同比上涨8%左右,整个租赁市场成交约65万套。相比去年,今年上半年租赁旺季成交量的波动幅度更大,高峰期租赁需求更为集中。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指出,严厉的限购政策使部分被抑制的购房需求继续驻足租赁市场,造成租赁市场中需求流动大大减少,一些原本选择购买住房的人群只能选择长期租赁房屋,直至政策放宽。其中,1-6月外地人租房占比占全市租赁总量的63%,为历年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