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南海一号”溢油事故揭秘

2011年07月05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监测执行力度来看,南海一号钻井平台2010年5月事故的漏油量肯定不容忽视。但关于此次事故的具体情况,国家海洋局和中海油均未公开发布

  【财新网】(记者 宫靖 李虎军)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田蓬莱19-3油田,今年6月中旬发生了一起溢油事故。《南方周末》6月30日率先披露这起事故之后,中国的海上钻井平台溢油灾害引来了各界关注。实际上,中国海上钻井平台不止一次发生溢油事故,但由于这些事故未对外界披露,公众知之甚少。

  去年5月,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南海一号”钻井平台就发生过溢油事故。在中海油和政府部门的官方新闻发布中,无从寻觅此次事故的踪迹。不过,国家海洋局主管、海洋出版社主办的《海洋开发与管理》杂志去年8月刊登题为《北海分局圆满完成南海一号钻井平台溢油事故应急响应工作》的业绩汇报文章,披露了南海一号钻井平台溢油事故的部分信息。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