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呼吁修改公务员体检标准 消除艾滋就业歧视

2011年07月06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艾滋病毒感染者作公务员、教师,从事一般工作,不会造成艾滋病的传播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在7月3日一个关于反就业、职业歧视的研讨会上,一些专家学者呼吁修改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消除对包括艾滋病感染者在内的就业歧视。

  会上,有一个案例被反复提起,它就是去年“中国艾滋病就业歧视第一案”(详见财新网报道:感染艾滋无缘教师岗位 艾滋歧视第一案终审败诉)。

  在安徽省安庆市市直学校2010年招聘教师考试中,某师范大学毕业生小吴连续通过了笔试、面试,但体检中,小吴被查出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最终,教育部门决定不录取小吴。随后小吴将安庆市教育局、人社局告上法庭。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