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俊:八成农民工不愿土地换户口

2011年07月0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结果显示,尽管农民工变成市民的愿望非常强烈,但有八成的农民工希望保留承包地,有三分之二的农民工希望保留农村的宅基地和房产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土地换户籍”一度被重庆、陕西等地方政府强力推广,一份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调研显示,八成以上的农民工不愿意放弃农村的承包地、宅基地换取城市的户口。

  2011年7月7日-8日,在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为期两天的“2011中国农村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介绍了上述调研结果。2010年,该中心调研了重庆等六个城市,同时在全国20个城市访谈了7000多位农民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