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惠州大亚湾一炼油厂发生火灾

2011年07月11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系石化区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油分公司运行三部400单元的重整生成油塔底泵机械密封泄漏着火。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厂方称无其他有毒有害成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天(7月11日)凌晨4时10分,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油分公司运行三部400单元的重整生成油塔底泵机械密封泄漏着火。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新华网报道了上述消息

  报道称,火灾发生后,40余辆消防车参加救援,溢油响应也随即启动。

  截至早上7时10分,火势已得到控制。现场消防人员称,现场已看不到明火,但仍能看见浓烟。

  厂方称,现场人员及时切断进料,与其它区域进行有效隔离,工艺联锁全部投用,全厂外排系统全部关闭,其它生产单元降量生产,上下游装置均得到有效隔离。燃烧产生的烟雾为重整生成油(即汽油组分)的燃烧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无其他有毒有害成分。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