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违规出版将被清理 新闻出版总署整顿教辅类报刊

2011年07月14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出版总署召开“违规教辅类报纸”负责人谈话会,要求教辅类报刊不做违法违规的行为;六家英语类违规教辅类报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种类繁多的教学辅导资料类报刊形成一条强迫学生订阅的利益链。对此,新闻出版总署发力意欲集中整治、严厉查处一批“一刊多号、多刊”的严重违规教辅类报刊。

  据《中国新闻出版报》报道,2011年7月8日,新闻出版总署召开“违规教辅类报纸”负责人谈话会,要求教辅类报刊不做违法违规的行为;六家英语类违规教辅类报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位了解教辅市场发行的知情人告诉财新记者,目前140多种教辅类报刊中,“一号多报、多刊”现象严重,更有甚者还出现了“一号多学科”现象,大部分教辅类报纸都有10个以上的版别,仅在基础教育英语、语文、数学三个学科中,每一学科均有几十种非法教辅类报纸,为了增加发行量,发行人员给教师倒三七、四六的方式分成,教师则以“练习、考试”等方式变相强迫学生订阅,但教辅内容基本相似,质量低劣,这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报刊出版秩序,也使学生、家长怨声载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