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称中国许多关键核心技术仍受制于人

2011年07月18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直接影响产业结构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国家安全。总体上看,中国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仍然较大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7月16日,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发表题为《关于科技工作的几个问题》的文章,指出经过多年努力,中国科技体制改革取得了很大成绩,但还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发展的要求。

  这篇文章,是温家宝总理在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节选。在文中,着重提出了当前科技体制上存在的三大问题:

  其一,是科技、经济“两张皮”问题没有真正解决。由于管理体制和评价导向的原因,许多科技人员还只求论文、样品,目的是评职称、晋级。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