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总负债近2万亿 铁道部年内三度发债融资

2011年07月19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一季度,铁道部已出现37.62亿元亏损

  【财新网】(记者 安旸)总负债已近2万亿的铁道部,今年内第三次发行短期融资券。7月14日,铁道部发布公告,将于7月21日发行20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期限为366天。

  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的铁道部公告称,本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对象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铁道部从2001年开始在债券市场公开融资。公告显示,截至本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前,铁道部已发行尚未到期的债券总计为5655亿元,其中:中国铁路建设债券3730亿元,短期融资券605亿元,中期票据10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300亿元。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级别为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短期融资券信用级别为A-1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