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谋害智障流浪汉骗取矿难赔偿金 云南6人被捕

2011年07月19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四川凉山的6名犯罪嫌疑人,通过伪造矿难,骗取赔偿金38万元。但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发现疑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7月18日),云南昭通市盐津县公安局通报了一起以故意杀人方式骗取煤矿赔偿金的案件,电影《盲井》的现实版再次上演。

  据云南网报道,今年7月8日,来自四川凉山的6名犯罪嫌疑人,由于生活拮据,密谋找一名智障人员到煤矿上班,并伪造矿难,骗取赔偿金。

  7月10日,犯罪嫌疑人买来一名40多岁的流浪汉,将其带到盐津县滩头乡铜厂沟煤矿工作。

  11日凌晨2点,其中两名同属铜厂沟煤矿的犯罪嫌疑人,用木棒和石块将流浪汉打死,并伪造顶板事故的假象,然后打电话通知早已密谋好的同伙。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