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7至9月地质灾害形势十分严峻

2011年07月20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特别是遭遇数十年一遇旱灾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北方部分地区和汶川、玉树地震灾区,由于持续干旱和地震作用造成岩土体松散开裂,一旦遭遇强降雨,发生地质灾害的概率将大幅度增加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韵诗)昨日(7月19日),国土资源部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精神。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在会上介绍,受多种因素制约和影响,中国地质灾害防范形势十分严峻。

  今年1-6月,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10710起,共造成97人死亡、13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9.3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数量、因灾人员伤亡失踪和直接经济损失均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