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已有18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2011年07月25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发言人表示,“十二五”期间,最低工资标准将保持13%以上的增长幅度

  【财新网】(记者 蓝方)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有北京、天津、山西等18个地区相继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市的13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市的13元。全国共有13个省份发布了2011年度工资指导线,增长基准线多在15%以上。

  2011年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召开2011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公布了上述数字。

  尹成基介绍,最低工资制度将为提高初次分配在整个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供保障。“十二五”期间,最低工资标准将保持13%以上的增长幅度,此举乃是为了使低收入职工工资水平有一个有保障的增长。此外,人社部还将进一步完善工资指导线、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指导制度,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制度试运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