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兴十余打工子弟学校面临关停

2011年07月27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打工子弟学校办学标准提升,公立学校、通过审批的民办学校入学门槛提升,打工子弟恐被挤出北京
 

  【财新网】(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潘佳娜)招生,还是不招生?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育红学校的校长桂芳平忐忑而犹豫。

   一个月前,学校的大门口突然出现了一张以西红门镇校园安全办公室的名义下发的公告,告知家长们,育红小学在“违法建筑内非法办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于2011年6月20日被取缔。

   随后校长们被政府召集开会,要求在6月25日前关闭学校,清退预收的费用、安置老师,并保证不在西红门镇域内办学。如果没有按期关闭,则由“校园安全领导小组依法对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