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铁路局局长称信号灯显示错误导致追尾

2011年07月28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州南站信号设备设计有严重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本应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错误显示为绿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视连线记者报道,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7月28日上午在温州召开,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发言介绍了初步调查结果。

  据新华网报道,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表示,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分析,“7·23”动车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在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导致本应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错误显示为绿灯。

  安路生介绍,存在设计缺陷的信号设备由北京一家研究设计院设计,2009年9月28日投入使用。(相关报道:铁道部官员语录精选:高铁与动车很先进、很安全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