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邓州计生委为获罚款默许村民超生

2011年07月29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所属28个乡镇街道办,社会抚养费征收总任务数达902万元。为完成指标,只好默许村民们超生,然后再罚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经财新《新世纪》周刊曝光的湖南邵阳“邵氏弃儿”事件,真相仍在当地政府的掩盖下扑朔迷离。近日,又有媒体曝光,河南邓州市计生委曾下发红头文件,对各乡镇办下达征收社会抚养费的任务指标。

  据《大河报》报道,有村民举报,邓州市古城办事处新西居委会会计兼计生干部许金兰,在收取村民超生二胎社会抚养费时,不开票也不打白条,涉嫌贪污资金。

  村民出示的邓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的红头文件显示,文件中附有“各乡镇办第三季度社会抚养费征收入库基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邵氏“弃儿”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