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损坏一级文物哥窑瓷盘 事发26日方公布消息

2011年07月3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文物损坏事件内部相当保密,故宫绝大部分工作人员均无从知悉

  【财新网】(记者 任波)如果不是一则微博爆料,故宫一级文物宋代哥窑青瓷葵瓣口盘已于7月4日被损坏的消息至今还不会为公众所知悉。


  7月30日下午,一位网名“龙灿”的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故宫器物部手续不全,将国家一级品宋代哥窑瓷器一件出库,不料被工作人员摔碎,故宫一级品一共才1106件。现在,故宫,文化部下封口令。”

  随后,多家媒体向故宫求证,故宫方发布一则简短的情况说明承认确有发生文物损坏事件。故宫确认,7月4日上午约10时,故宫古陶瓷检测研究实验室向古器物部提取的上述文物在进行无损分析测试时损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