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对文物损坏事件责任人作出处理

2011年08月03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的直接责任人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部门主要负责人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但公告并未指出具体责任人姓名,亦未给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要求故宫博物院对宋代哥窑瓷盘被损坏一事进行自行问责后,故宫今天(8月3日)公布:事故的直接责任人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部门主要负责人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故宫是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以上处理结果的。

  公告称,2011年7月4日,故宫一级文物宋代哥窑青釉葵瓣口盘损坏事故发生后,故宫博物院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认为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工作人员操作电脑输入数据失误,导致仪器内的样品台上升距离过大,使瓷器受到挤压而损坏。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