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盲井”输出地四川雷波县开始清查智障人员

2011年08月03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7月23日起,再次展开为期一年的全面清查解救行动,将覆盖全县49个乡镇。雷波县委书记蒋若枫,就利用智障人员实施杀人骗赔,深表内疚和歉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期,因屡次发生现实版“盲井”事件而人熟知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再次开展全面清查解救智障人员工作,县委书记蒋若枫就“盲井”事故频发作出道歉。

  据《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报道,雷波县从7月23日起,再次全面清查解救智障人员。此次清查为期一年,覆盖全县49个乡镇,将对全县无序流动人员开展全面彻底的清查、解救与遣返工作。

  从2009年开始,雷波县就开始对智障人员进行清查。截至目前,共清理出无序流动人员和智障、残障人员277名,全部移交民政部门予以救助遣返。截至今年7月26日,共遣返228名。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