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建非法器官移植举报系统

2011年08月04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执业医师注册系统、非本院移植随访上报系统、违法违规器官获取与移植举报系统正在内部测试。加上已经启用的四个器官的科学注册系统以及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这些数据库将形成中国人体器官获取、移植的监管网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制度以及非法器官移植举报系统有望进一步完善。

  据《新京报》报道,7月15日,卫生部医管司召开会议,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执业医师注册系统、非本院移植随访上报系统、违法违规器官获取与移植举报系统开发等事项受到重点讨论,相应内容将增加到已上报国务院法制办的“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改稿中。

  国家器官捐赠与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王海波表示,上述三个系统正在内部测试。加上已经启用的四个器官的科学注册系统以及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这些数据库将形成我国人体器官获取、移植的监管网络”。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