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百家湖被牛奶水污染

2011年08月09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污水由百家湖东花园小区一个雨水管道派出,各责任部门“踢皮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南京江宁百家湖8月7日下午出现大面积污染,类似牛奶的乳白色污水从百家湖东花园小区的一个雨水管道直接排入湖中,覆盖了大半幅湖面,散发着刺鼻的气味。

  据《扬子晚报》报道,被“牛奶污水”污染的百家湖西侧,湖面目测面积大约上千平方米,排污口位于百家湖东花园小区边。两个多小时的污水排放期间,始终未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前来处理。

  对此污染现象,《扬子晚报》在今年3月1日曾予以报道,当时江宁区环保局和开发区管委会曾表示“一查到底,还市民一个放心”。但时至今日,不但此前的污染源与污水成分至今不明,甚至主管部门将“牛奶污染”踢给小区物业负责。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