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郯城氯气泄漏事故确认125人中毒

2011年08月14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没有出现人员死亡;初步调查显示泄漏源于工厂管道连接处出现漏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山东郯城县一家化工厂8月11日晚发生氯气泄漏事故,目前已经有125人确认中毒。

  中广网消息显示,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发生氯气泄漏事故的工厂名为阳煤恒通化工厂。郯城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传灵表示,目前没有人员在事故中死亡,郯城县人民医院共接诊483人次。重度中毒2人,中度中毒1人,轻度中毒3人,观察对象119人。

  杨传灵称,当地已经成立了工作组。事故发生后,该化工厂已经被停产停业整顿。

  据《京华时报》报道,郯城县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经初步调查,此次氯气泄漏是由于管道短接处出现漏点造成的。这个漏点位于一根横管和一根竖管的交接处,年久腐蚀而成,此前安检工作中并未发现。但近期郯城连日降雨,氯气和水发生化学反应后,该漏点扩大致氯气泄漏。检查结果显示,这个漏点面积为2毫米X3毫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