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立法机构将修改《刑事诉讼法》

2011年08月16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8月24日-26日召开例会,同时还将就香港《基本法》相关条款“释法”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将于8月24日-26日在京举行,是次会议将审议《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并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下称《基本法》)相关条款的解释草案。

  这是《刑事诉讼法》15年来首次大修,亦是香港终审法院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颇受关注。

  《刑事诉讼法》属程序法,规定了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办理刑事案件的基本规则,对于把司法机关的行为纳入法治轨道,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以及相关诉讼参与人的权利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