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撤销地级巢湖市

2011年08月22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行政区划拆分归合肥、芜湖、马鞍山,既利于巢湖流域治理,又可做大合肥经济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网,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安徽正式撤销地级市巢湖市,其所辖一区四县行政区划作出调整,分别划归合肥、芜湖、马鞍山三市管辖。


  巢湖市位于安徽中部,濒临长江,因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巢湖得名,下辖庐江、无为、和县、含山四县和居巢区,全市总面积9000多平方公里。


  据报道,撤销巢湖市的具体方案为:撤销原地级巢湖市居巢区,设立县级巢湖市,新设的县级巢湖市由安徽省直辖,合肥市代管。原地级巢湖市管辖的庐江县划归合肥市管辖,无为县划归芜湖市管辖,和县的沈巷镇划归芜湖市鸠江区管辖,含山县、和县(不含沈巷镇)划归马鞍山市管辖。行政区划调整后,合肥市辖四区一市四县,马鞍山市辖三区三县,芜湖辖四区四县。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