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昌奎案再审全纪录:重归死刑

2011年08月23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经在此前的终审判决中被判处死缓的李昌奎,在再审中被改判死刑。法院门外,多起与李昌奎案类似的命案被害人家属,期待着同样的翻案机会
 

  【财新网】(记者 刘长)8月22日上午,云南昭通天气晴好。位于昭通市海楼路317号的昭通市中级法院门口,警备森严,安检严密。由云南省高级法院法官组成的合议庭,将在此审理李昌奎再审一案。为保障庭审安全,昭通中院院甚至从院外抽调了警力。(相关报道:李昌奎案再审直击:辩方提出重大立功情节

  早上8点半,庭审即已开始,由于第一阶段的庭审内容为强奸案部分,涉及个人隐私,为不公开审理。9点45分,法庭开始第二阶段,即故意杀人案部分和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部分的审理,公众和媒体使得获准入内旁听。庭审现场外,警方拉起了警戒线,数百名群众在法庭外围观。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