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区域出现不明发光体

2011年08月23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称华东民航空管局确认此事;中国多地亦同时出现奇异天象;专家称与俄罗斯近日发射卫星或有关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区域万米高空日前出现不明飞行物。据《东方早报》,华东民航空管局对此事予以确认。

  8月20日晚21时左右,驾驶南航CZ6554客机的飞行员在上海区域万米高空看到一个巨大的球状发光体,它的形状由小变大,呈规则几何圆体,目测直径五十海里以上。当时数十个飞行在上海上空的机组都发现了同样的不明发光体并向空管局报告。

  这位在新浪微博名为“采姑娘的小蘑菇168”的南航飞行员称,当他驾驶的飞机在9000多米的高空,冲出云层后就看到了这个不明发光体,其占据了飞机的一个侧窗和左半个风档。当飞机到达一万零七百米高空时,这个巨大球状发光天体由小变大,目测直径达到五十海里(92600米)以上,持续20分钟后变暗变淡最后消失。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