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州红会出纳贪污善款126万获刑

2011年09月01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报告显示,2010年底,温州市红十字会账面上有价值806.35万元的库存商品,但仓库内空空如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温州市审计局向该市十一届常委会会议提交报告指出,温州市红十字会“内部管理严重失控”。该会2010年账面反映的800多万元库存商品去向不明,更有一名出纳员在一年内挪用公款126万元。

  据《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报道,温州市审计局在《温州市红十字会201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报告》上,列举了该机构三大问题。

  第一,内部管理严重失控。该会资金捐赠票据的领购和使用,全部由出纳员一人办理。该出纳员无会计证,且为临时工。该会会计由其他单位人员兼任,该会计未将捐赠收入按专款管理核算,存在票据缺失问题,甚至无存根票据也用于入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