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出台支持小企业政策

2011年10月12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金融和财税两方面予以支持;要求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的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促进民间借贷健康发展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务院总理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多项金融财税政策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

  2010年,银监会曾针对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出“两个不低于”政策要求:即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同时增量不低于上一年。此次会议再次对此划线,表述则为:“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为鼓励银行对小型微型企业放贷,会议重申了今年5月银监会发布的《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中,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企业信贷的激励政策。(参见财新网此前报道《银监会出新规支持中小企业贷款》 《银十条细则,能否解小企业钱荒?》)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