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严查违法强征拆迁渎职案

2011年10月19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八个月,全国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5621件,涉及干部8044人
2011年9月5日晚上,广州越秀区法院依法对杨箕村雄镇二横7号的业主姚润珍户实施强制搬迁,屋主情绪激动,储备了大量汽油,与警察激烈对峙,还在楼外挂出白色条幅。第二天早上,屋主与工作人员谈判,最终同意和平搬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最高检近日表示,要严查违法强制征地拆迁、包庇放纵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八类渎职侵权案件。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全国检察机关反渎部门查办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培训班在大连召开。全国省级及部分地市级检察院的85名新任反渎职侵权局正、副局长参加了培训。

  最高检检委会委员、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李文生在培训班上表示,当前渎职侵权犯罪易发多发,必须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重点查办以下八类案件:

  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案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