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现有1.6亿“半城市人”待融入城市

2011年10月25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指出,农民工城市化是关系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性重大问题
2010年5月15日,北京,周末夜晚的唐家岭。 拆迁前,唐家岭聚集了大约5万多外来人口,是北京著名的外来人口聚居区。 Zhou Wong/CFP

  【财新网】(记者 徐超)最新人口普查显示,13.4亿中国大陆人口中已有6.7亿人生活在城市,城市化率已接近50%。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日前指出,6.7亿城市人口中有1.6亿人实为“半城市人”,中国未来的城市化方向应该让这些“半城市人”融入城市。

  10月22日上午,杨伟民在清华大学发表了上述见解,他参加了一个主题为“城市可持续性发展与结构调整”的论坛。杨伟民2011年6月调任现职,之前曾是国家发改委秘书长。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