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洁生产促进法修订】数万企业将被实施强制审核

2011年10月26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行业的企业等,将被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
2010年11月16日,广州,河边一化工厂烟囱冒出黑烟。 NICOLAS ASFOUR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宫靖)中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实施近九年,由于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范围较小,故截至目前只有数千家企业进入名单,致使中国清洁生产计划效果不彰。10月24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此法修正案草案,相关条文扩大了强制审核范围,或将使数万中国企业进入强制审核名单。

  现行《清洁生产促进法》中,仅要求两类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一类是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或超过地方核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企业。另一类是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者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